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暖闻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8日   08 版)

    扫码下载冰点暖闻 阅读更多精彩故事

    最幸运:获捐赠的单身父亲

    最慷慨:邀请4000难民见证婚礼

    最帅气:警察与小女孩的游戏

    叙利亚危机从爆发至今已有一年多,已使120万人成为难民,其中外逃难民突破20万,小艾兰的柔弱背影刺痛着世界人民的心,也让难民的出路再次获得国际社会的关注。除此之外,叙国内还有超过100万人面临“贫困”威胁,300万人面临缺粮少食。这些饱受战争创伤的人们急需国际社会救助。

    在黎巴嫩的一个难民营,调查人员拿出纸和彩笔,让一群四五岁的孩子们各画一幅画。许多孩子画的都是火箭、枪炮、坦克、被摧毁的房子,这些记忆已深深印刻在他们的脑中。

    在巨大的灾难面前,每个人都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让事情变好,也让一丝丝的温暖,注入到这些无家可归的难民的心中。

    希望这些柔软,可以抵挡住现实的残酷。

    最幸运:获捐赠的单身父亲

    据凤凰资讯,照片上的卖笔小贩名叫阿卜杜勒·哈利姆·阿塔尔,35岁,原本在叙利亚的一家巧克力厂工作。他是一名单身父亲,独自一人照顾着9岁大的儿子和4岁大的女儿。战争爆发后,一家人先在大马士革南部的一座巴勒斯坦难民营避难,3年前又逃往黎巴嫩,之后一直定居于此。他满面愁容,抱着熟睡的女儿在街头贩卖圆珠笔的照片得到了社交媒体的广泛关注,挪威社会活动家席莫纳森立了一个众筹网站,想通过网络募捐的方式筹募5000美元,帮助这一家人。短短30分钟内,该网站就得到了预期金额。捐款在24小时后超过8万美元。爱心人士的慷慨馈赠,让阿卜杜勒很感动。他说,终于可以将两个孩子送回学校。他还表示,准备将富余的善款用于帮助其他难民。

    最慷慨:邀请4000难民见证婚礼

    据参考消息,Fethullah zümcüo lu和 Esra Polat是土耳其的一对新人,近日在接壤叙利亚的边境共结连理,他们邀请了4000个叙利亚难民见证他们的婚礼,招待逾4000人的婚宴看起来很“奢侈”,当地一间慈善机构也协助提供婚宴食物,亦有部分宾客带上食物共同分享。宴请难民的想法来自新郎的父亲,他希望其他人亦会与叙利亚的兄弟姐妹分享婚姻的喜庆。新郎说:“见到难民儿童展露笑容是无价的,我们刚开始我们的旅程,已可满足这么多人,这感觉十分好。”

    最帅气:警察与小女孩的游戏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网友iamambience日前在美国Reddit网站晒出数张照片,内容为一名长相帅气的丹麦警察,蹲在大马路上与难民小女孩玩游戏。警察拿出婚戒藏在手中,让小女童猜猜哪只手里有东西,小女孩露出灿烂的笑容,温暖了众多网友的心。

    最甜密:一颗糖果的力量

    据腾讯新闻,9月13日,德国慕尼黑火车站,隔着栏杆,一名德国小男孩将一个小玩意送给刚刚抵达的小移民。据报道,当一列载有大约450名难民的特别火车抵达德国时,德国民众鼓掌并给他们糖果以示欢迎。

    随着大批难民连日来不断涌入欧洲,许多欧洲国家纷纷出动警力协助相关事宜,避免发生冲突。据雅典通讯社(Athens News Agency)报导,13日,4名伊朗裔非法移民12日才在莱斯博斯岛(Lesbos)抢滩登陆,准备步行前往米蒂利尼(Mitilini),途中惊见一辆消防车失事坠落在山沟之中,他们立刻爬下5公尺深的山崖,将困在残骸中的2名消防员拖出来,并且打电话求救后,留在受伤消防员身边,直到他们获救送医才离开。这几名难民见义勇为的行为也让当地民众纷纷称赞。

创业2年 她说动500位成功人士担任青年导师
汉族青年带动维族同胞发展电商
暖闻
2015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6天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