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年轻畅销书作家大热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8日   12 版)

    大冰、卢思浩、张皓宸、沈煜伦……对多数文学爱好者来说,这些都是陌生的名字。不过在近日的多个书展上,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却是展会的热点。他们的签售会人气火爆,作品占据网络书店畅销榜,还有人担任读书节的阅读推广大使。这些年轻的畅销书作家大部分是拥有众多粉丝的网络红人,作品多是结合自身经历的励志鸡汤。评论家张颐武表示,当下这些年轻畅销书作家写的短小故事和段子,跟传统文学的结构模式不一样,没什么可比性,而且传统的纯文学在90后当中也没什么影响力。

    点评:文学的分化虽日趋明显,但也不必过于担心纯文学对某代人吸引力的减弱。因为纯文学从来都是畅销榜的稀客。

“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是环保代言人
2015丝路国际艺术节:重拾文化自信
世界科幻文学的中心将在中国?
大数据解密“喜剧之王”
猴年春晚启动
中国电影第一法有望出台
年轻畅销书作家大热
“黑猫警长之父”辞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