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现代农业创业发展公益基金暨农村青年创业服务计划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9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9月17日,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联合北京优财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现代农业创业发展公益基金暨农村青年创业服务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现代农业创业发展公益基金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北京优财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成立。该基金将全面服务农村青年创业服务计划,为农村青年创业致富搭建公益平台,整合资金、智力、政策等优势资源,搭建青年群体开展现代农业创业项目的展示和资源对接平台,推动农村青年创业项目良性发展,解决农村青年在创业项目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融资难、信息不对称等实际问题。

    在当天的活动中,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启动农村青年创业服务计划,该计划将依托现代农业创业发展公益基金这一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服务农村青年创业。该计划将在五方面服务于农村青年创业:举办现代农业项目公益推介活动;举行全国大学生创业致富巡回报告会;组织开展现代农业青年创业大赛;支持农村青年创业培训基地建设工作;对优秀现代农业项目给予资助。

    据了解,首届现代农业项目公益推介活动将在河北、河南、安徽、山东四个试点省开展,并开通社会化报名系统,面向全国接受推荐。通过公益推荐,旨在选拔储备一批优秀的农业科技项目,并通过资金对接、政策扶持、人才培训、品牌推广等方式,帮助企业迅速成长,并在当地形成龙头产业,从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优势产业形成,带动更多当地青年就地创业就业。

习近平主席访问将确保中美关系在正确轨道上前进
青年有梦想,国家才有希望
批评报道同样是主旋律
美国务院发言人:美方期待习近平主席访美
“梦想的力量 和爱同行”
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征集展启动
现代农业创业发展公益基金暨农村青年创业服务计划启动
内蒙古乌拉特后旗200余名出租车司机学消防知识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开幕
安徽:从“实”做起让志愿者工作更接地气
武汉团组织服务青少年“不做盆景做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