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开幕

展出两名维族姑娘向习近平总书记敬献的“同心共筑中国梦”绣匾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21日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杨维汉  胡浩)《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20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两名维吾尔族姑娘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敬献的“同心共筑中国梦”绣匾在展览中展出。

    在展馆中厅的展墙上居中悬挂着长1.52米、宽0.8米的大幅绣匾。这幅绣匾以红色为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肖像惟妙惟肖,金色的党徽、鲜艳的五星红旗、雄伟的天安门、庄严的华表、圣洁的和平鸽共同簇拥着七个金色的大字——“同心共筑中国梦”。

    据介绍,这幅绣匾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乌尊镇玉奇喀拉二村五组的农民姐妹哈那依仙·艾尼瓦尔和米热古丽·艾尼瓦尔手工绣制。党中央的好政策给她们的家乡带来了巨大变化,村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姐妹俩用时两个月完成了这幅十字绣品,并辗转上千公里将绣匾送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它反映了新疆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自内心的敬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和谐、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绣匾下方展出了两位维族姑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的信。信中说,我们能有今天这样的好日子,全是因为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全是因为您对我们的关怀。为了表达我们的心意,我们姐妹俩用两个月时间为您绣成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十字绣,希望用这一针一线表达我们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期盼和对您的感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以“在祖国的怀抱中”为主题,分为“成就篇·奋进的新疆”“惠民篇·幸福的新疆”“风采篇·和谐的新疆”“展望篇·希望的新疆”等板块。展览通过700多张图片、200多件实物、40多幅图表以及生动新颖的多媒体演示,充分展示了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故宫“石渠宝笈特展”爆棚 最长排队时间超过6小时
“积分公益”为爱圆梦
习近平就智利强烈地震向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致慰问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开幕
《“三走”如何“走”》新书发布暨今年全国大学生
三走赢未来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启动仪式举行
个人受贿二十万,国有收益流失上千万
理直气壮地高扬共产主义伟大旗帜
图片新闻
你的手速比魔术师还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