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四大优势压制同级对手 荣威360强势分切A级车市场蛋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24日   09 版)

    9月5日,上汽集团乘用车首款布局A级车市场的“蓝芯”战略车型——“全方位高品质轿车”荣威360于成都车展上市,这是国内首款同时拥有两种领先发动机技术的自主品牌A级车,集动感时尚外观、强劲动力与超低的油耗、全面安全和先进智能车载科技等四大优势于一身的荣威360一经上市便引发一片惊呼,网友们甚至用“轰炸”来形容荣威360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可辩驳的优势。毫无疑问,有这样彪悍的“轰炸”在手,上汽集团已将目标锁定为“全面超越主流合资竞品,成就‘中级车A咖’地位”。


    动力:“芯动战略”促技术革新 油耗迈入“6升”时代

    早在今年四月份上海国际车展期间,上汽就发布了“芯动战略”。所谓“芯动战略”,就是通过动力总成技术的革新,实现整车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同时降低碳排放。“到2020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5.0升/百公里”的誓言让上汽集团更加专注于传统动力领域,主打高效动力科技,力求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动力总成产品,最终迅速形成了“NetBlue蓝芯”的技术品牌。

    正是得益于此,荣威360拥有了国内领先的“蓝芯”动力总成科技,轻松驾驭高性能与低油耗,全系车型均达到低于6L的同级超低油耗水平,让消费者在享受“蓝芯”强劲动力的同时,不必纠结于油耗。与2014年乘用车企业7.22L/百公里的平均燃料消耗量相比,今年荣威360的百公里油耗进入6.0L以内,不难看出,上汽的整体燃油经济性在行业平均的基础上已经实现了“直线拉升”。随着“芯动战略”高效动力技术的不断提升和应用,上汽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率先作出了到2020年平均油耗降至5.0L/百公里的承诺,变为现实将只是时间问题。

    荣威360搭载SGE 1.4TG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TST智能双离合变速器的高效动力组合,实现156马力的同级最大功率,并可迸发235牛米的同级最大扭矩。在此基础上,荣威360还采用了Start-Stop发动机智能启停、EPS电动助力转向、Smart Charging制动能量回收等节能减排科技,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20T和1.5L车型百公里最低油耗都低至5.7L,显示了上汽在动力科技和节能减排技术上的优势。可以说,荣威360的推出,将率先把中级车油耗带入“6L以内”时代。

    荣威360低至5.7升/百公里的“油耗”王牌,不仅让秒杀美系车,甚至与以省油著称的日系车相比也不遑多让。这样出色的油耗表现足以让消费者畅享全方位高品质驾乘,兼顾低用车成本和绿色环保。除了给力的发动机,荣威360还在成都车展发布会上打出“外观”、“安全”、“科技”三张王牌。

    外观空间:“360度全方位高品质” 开发理念

    据上汽集团介绍,荣威360基于“360度全方位高品质”理念而开发,是一款专为85后“新小家庭”打造的全方位高品质轿车。针对85后“新小家庭”选购家轿的新需求,荣威360在外观、空间、内饰以及人机工程等方面,都展现出了行业领先实力。

    外观和空间上,荣威360采用丝绸质感曲面设计,深度演绎了自信式优雅美学,展现出A咖浑然天成的从容、大气和动感。为满足消费者家庭出行的实际需求,荣威360以2660mm超长轴距打造领先大空间,尤其是482L的超大行李储物空间,对于喜欢“携家带口”出行的车友们来说,无论儿童推车、家人行李还是运动装备,这个足够大的后备箱空间显然更能满足他们的出行需求。此外,遍及车内的25处人性化储物空间,精巧有致,贴心设计兼顾功能性和便利性。

    “以人为本”的理念下荣威360还进行了整车声学环境的优化,在关键部位中加入隔音、吸音处理,成就同级顶尖静音水准,打造一体式超静谧座舱。另外,由欧司朗调校的典雅整车白色背光、智能自动恒温空调、宽域型无骨雨刷、电动加热外后视镜、防眩目内后视镜以及多层立体中控面板等配置,只为打造一份更为人性化的驾乘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360采用ERGO-Care人机工程设计,以细节彰显人性化关怀,在B柱下饰板凹槽、倾斜式操作面板、更大座椅调整空间和车内反光优化等诸多细微之处拥有意想不到的贴心设计,只为让驾乘更舒适、操作更便捷,一路畅享无忧。每一处灵动精妙的细节设计,都是荣威360“幸福每一度”理念的实现,也让荣威360在外观空间及内饰方面同样取得领先。

    科技:“用户思维”打造智能车联生活

    从用户思维出发的荣威360,是首款整车应用4G移动网络并实现“三网”覆盖的中级车,可兼容苹果CarPlay,同时还能实现车机-手机的多方式互联。这款车为消费者提供了inkaNet和inkaLink两套车载系统,配备同级最大的8寸高分辨率触控液晶屏,操作流畅堪比iPhone。此外,自然语音识别、MirrorLink互联、多媒体影音娱乐等多项功能,将为消费者带来互联网时代最前沿、高效的智慧汽车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inkaNet车载互联系统采用ARM Cortex A9处理器,拥有1G的主频以及1024MB的内存。硬件水平比iPhone4领先半代,运算速度比肩特斯拉。如此给力的车载科技配置足以“秒杀”同级别竞品。

    安全:刹车距离优于同级别合资品牌 安全配置更齐全

    安全方面,刹车距离的长短往往是衡量一辆车安全性的重要指标。从数据表现来看,荣威360 20T百公里刹停距离只有38.05米,这个成绩在某专业网站的刹车距离排行榜中已进入前15名,直接跻身以豪华品牌为主的安全排行榜。

    另外,荣威360 20T还配备了十位一体SCS智能安全控制系统和欧洲级强化型USD车身结构,还有BA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及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保证行车安全;同时全系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锁,后倒车雷达以及iTPMS胎压监测系统,构建全面周到的安全防护,形成360度的“全方位”安全体系。此外,荣威360还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打造360度的售后保障。

    价格:荣威360用高性价比甩开对手

    最后来看价格,荣威360 20T双离合尊享版指导价10.79万元,从数字上看,荣威360 20T与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所差无几。不过买车当然不能只看价格,算清楚“性价比”才是王道。

    相比配置普遍不高的合资品牌A级车,荣威360 20T多出了inkaNet 4G智能网络行车系统、8英寸高分辨率触控液晶屏、后倒车雷达等多项配置,无论感知价值还是配置成本都明显更高。仅以车载导航为例,市面上一台车载导航以均价3000元计算,加上语音自由说、倒车影像、手机互联等功能,荣威360 20T的配置显然更“值钱”。简言之,价格相同情况下(与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部分合资品牌车型相比),荣威360 20T有着更好的性能;性能相同的情况下(与目前主流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相比),荣威360有着明显更优的价格。

    承载了上汽数十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经验,荣威360全系车型的性能及价格较同级车型均具有明显竞争优势,这款基于“360度全方位高品质”理念、为85后“新小家庭”打造的轿车,无疑为用户提供了超高性价比的用车新选择。相信具有全方位高品质和亲民价格的荣威360,不仅将冲击销量记录,还将推动上汽乘用车向“差异化竞争优势”进一步探索。

    而上汽荣威360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上汽乘用车基于对新的市场形态和市场规则的判断,基于对互联网时代理性消费趋势的把握而打造的一款全方位高品质的好车。在80后、90后成为互联网时代汽车消费主力的今天,消费者已逐步形成“先选质好的、再买价优的”理性消费思维,而此次荣威360推出2.0T(1.4TGI)和1.5L两个排量共7款车型,售价7.59万~12.99万元,号称“相同价格性能最优,相同性能价格最优”的优势,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高品质”和极具性价比的家轿新选择。

    发布会现场,上汽乘用车宣布荣威360独家冠名央视年度重磅综艺节目《了不起的挑战》。届时荣威360将与众明星共同完成各项极限挑战。实际上,荣威360以自主品牌逆袭之势挑战合资,以互联网思维挑战传统思维,本身就是一种“了不起的挑战”。这档有趣、好玩的节目,不仅与荣威360的使命有着相同内涵,还会让更多人全方位地欣赏荣威360的风采。

    (许亚杰)

大众美国丑闻引发多国严查 中国反应慢半拍?
大熊猫“星安”长大了
启动数字化引擎 奔驰高调发布未来战略
福田戴姆勒与祥龙圆满完成9.3运输保障
四大优势压制同级对手 荣威360强势分切A级车市场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