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茅奖作品销量两重天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25日   12 版)

    茅盾文学奖作品名单对读者而言是份很权威的购书单。不过媒体日前调查发现, 茅奖作品销售两极,有的长盛不衰,有的却几乎被人遗忘。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和霍达的《穆斯林的葬礼》在茅奖作品中最为畅销。出版社的数据显示,《平凡的世界》累计销售至少三百余万套;《穆斯林的葬礼》也已突破300万册。此外,《白鹿原》《尘埃落定》《推拿》等走势也不错。但也有不少茅奖作品近期销量较少,如第三届茅奖作品、萧克的《浴血罗霄》2013年一年仅售出6本,2014年卖出108本。此外,《战争与人》《将军吟》《历史的天空》等获奖作品都销量惨淡。

    点评时代变迁,审美变化,不是所有的获奖作品都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作品销售两极本在情理之中。

将《国家》拍成好莱坞式大片
两千年蜀锦的未来怎么织
日本战犯笔供是侵华罪行的铁证
600条微博集结《一个人的微抗战》
茅奖作品销量两重天
中秋晚会遇冷
禁止“人仙恋”?
“小妞电影”风靡
张乐平抗战漫画《三毛从军记》亮相798
一个专注读书的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