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张乐平抗战漫画《三毛从军记》亮相798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25日   12 版)

    本报讯(马平)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等单位主办的“以笔作枪,为了和平——张乐平抗战宣传作品暨连环漫画《三毛从军记》展览,日前在798艺术区白玛梅朵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0月中旬。

    本次画展适逢张乐平先生诞辰105周年。他笔下的主角三毛这一漫画形象,已诞生了80周年。张乐平在八年抗战期中,与他的战友辗转沪、苏、鄂、湘、徽、桂、浙、赣、闽、粤等地,以手中的画笔作刀枪,到城市、乡村、前线、部队等走访,创作了大量反战作品。

    他从1935年开始创作“三毛”系列漫画。1946年,他根据在抗战第一线的所见所闻,以抗战为背景,创作了不朽作品《三毛从军记》。本次展览还展出了张乐平的抗战宣传画、水彩、速写等,另有大量《三毛从军记》原作。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张乐平研究会、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和798国际儿童艺术节组委会共同主办。作为公益展览,参观展览的儿童及家庭,可通过两种方式获得画展免费门票:小朋友可以画一幅三毛送给组委会,将有机会参加之后的巡展;捐一本漫画书。捐赠图书将送给边远地区看不到漫画图书的小朋友。

    据悉,十一期间,作为798国际儿童艺术节重要展览的张乐平画展,还将开设更多主题大型艺术装置与互动工作坊。“京东”还为小朋友提供了多种三毛内容的图书,与更多家庭共度国庆。

将《国家》拍成好莱坞式大片
两千年蜀锦的未来怎么织
日本战犯笔供是侵华罪行的铁证
600条微博集结《一个人的微抗战》
茅奖作品销量两重天
中秋晚会遇冷
禁止“人仙恋”?
“小妞电影”风靡
张乐平抗战漫画《三毛从军记》亮相798
一个专注读书的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