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滇沪团组织形成长效帮扶迪庆藏区机制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2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记者从10月11日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召开的共青团对口支援迪庆藏区工作会议上获悉,1年来,团上海市委和团云南省委两地共青团组织聚焦教育援藏、就业援藏、人才援藏、项目援藏4个重点,不断加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不断推进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形成了对口支援迪庆藏区长效帮扶机制。

    1年来,经过两地团组织的努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沪滇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11个项目稳步推进,“爱心助学”“圆梦行动”效果明显,人才交流培养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共青团滇沪合作、援助项目对接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资源整合与工作落实督查机制和情况反馈机制等。会议期间,沪滇两地共青团组织共同签订了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书,共同商议对口支援3年规划。两地青联委员还组织开展了“希望之星”爱心电子(图书)阅览室挂牌仪式、“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创业论坛”、 普通话推广项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就下一步持续推进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设立爱心助学金,“最美迪庆”典型选树,推进“移动互联网+”战略落地迪庆州,开展法律援助项目等与迪庆州相关部门进行充分对接。

刘云山出席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滇沪团组织形成长效帮扶迪庆藏区机制
弘扬道德新风尚 传播社会正能量
“红领巾之歌”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
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启动
中国记协举办部分新闻单位夜班编辑走基层活动
上海青联向和田县卡尔墩村捐赠300台电视机
江苏徐州实施消防区域联防制度
质监、消防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抽查
芜湖:确保每个“重点青少年”都不“失联”
“希望家园”点亮山村小学复兴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