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上海青联向和田县卡尔墩村捐赠300台电视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2日   03 版)

    本报乌鲁木齐10月11日电(通讯员宇文伟  记者王雪迎)近日,受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的委托,团新疆区委住村工作组在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卡尔墩村举行“党情暖民心 文化进农家”上海市青联捐赠电视机仪式,为卡尔墩村民捐赠电视机300台,总价值30万元。

    在兴高采烈地安装调试好领到的电视机后,村民依明尼亚孜·托呼提说:“以前家里穷,想买台电视机有困难,知道外面的事情也只能通过收听收音机或者和别人聊天,现在有了电视机,国家的惠民政策、农业信息我都能直接看到,真是太好了!感谢远自上海的爱心馈赠!”

    卡尔墩村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是国家级扶贫重点村。受自然环境和发展基础限制,全村近400户居民中有近半数是低保群体,很多村民家中没有电视机。远在万里之外的上海市青联通过新疆青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采购了捐赠物资,并赶在国庆节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前夕运抵和田,及时送上节日的祝福。

    “电视节目是各族村民聆听党的声音、学习现代文化、了解致富信息的重要窗口,也是开展‘去极端化’教育、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有力工具。此次上海市青联的善举凝聚了上海市各界青联委员对边疆各族群众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奋斗、奋斗、再奋斗,全力推进‘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各项工作,用我们的新业绩、新贡献回报社会各方的爱心!”团新疆区委副书记、住村工作组组长买买提江·达吾提说。

刘云山出席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滇沪团组织形成长效帮扶迪庆藏区机制
弘扬道德新风尚 传播社会正能量
“红领巾之歌”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
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启动
中国记协举办部分新闻单位夜班编辑走基层活动
上海青联向和田县卡尔墩村捐赠300台电视机
江苏徐州实施消防区域联防制度
质监、消防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抽查
芜湖:确保每个“重点青少年”都不“失联”
“希望家园”点亮山村小学复兴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