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东惠州:

质监、消防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抽查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2日   03 版)

    本报讯(沈鹏 李晓燕)为严肃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近日,惠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惠州市公安消防局联合下发文件并组织联合检查组,对该市消防产品生产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抽查,并实地走访察看大亚湾区施工工地的消防产品使用情况。

    质监部门和消防部门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惠州10家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对直接关系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防火门、消防水带、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枪、消防应急灯具、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详细专项抽查。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和国务院有关规定对消防器材进行仔细检验,对各单位消防产品的生产厂家、型式认可、合格证及强制性认可证书等相关资料文件进行了全面登记、造册、核查,对各消防产品的外观、结构、参数等进行了一致性检查并现场抽测消防产品的部分性能。同时,对部分需要送检的消防产品,联合检查组还对这些抽样产品进行了加贴相应标识,并当场封存入库,最大限度保证了此次抽样检查的公正、公平。

    通过检查,部分单位消防产品存在的问题得到了及时纠正,有力地打击了消防产品生产、使用领域的违法行为,在全社会形成了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氛围。

刘云山出席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滇沪团组织形成长效帮扶迪庆藏区机制
弘扬道德新风尚 传播社会正能量
“红领巾之歌”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
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启动
中国记协举办部分新闻单位夜班编辑走基层活动
上海青联向和田县卡尔墩村捐赠300台电视机
江苏徐州实施消防区域联防制度
质监、消防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抽查
芜湖:确保每个“重点青少年”都不“失联”
“希望家园”点亮山村小学复兴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