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5)》出炉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23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董伟 李晨赫)10月21日,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研究编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指出,中国留学生面临诚信危机,亟待加强对留学生法律意识和知识的培养。

    一些中国留学生作弊和造假的问题日益凸显,不仅体现在SAT、托福等各大类型的留学考试、入学材料中的申请短文代写和成绩单造假等方面,而且很多通过作弊或作假踏上留学旅程的留学生,在完成学校相关学术要求方面受阻,因而也产生了论文代写等灰色产业链。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执行秘书长苗绿认为,中国家长和中国学生盲目追求高分和名校,往往不会意识到制造假申请资料或作弊的严重性。而且中国有大量的留学服务中介为了市场竞争和公司利润,公然违背相应的法律法规,对作弊风气推波助澜。

“中国青年创业奖”全国巡讲活动走进鄂陕皖
全国高校校媒主编探访顺德
谁该为涉嫌杀师少年的冷漠埋单
《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5)》出炉
英国在华首家联合研究生院揭牌
宁波“娶”了诺丁汉
期待英方成为西方同中国合作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