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阿里健康启动未来药店合伙人计划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26日   06 版)

    本报讯(实习生姬培蕾)中国药店在未来究竟会成长为什么样?近日启动的“阿里健康未来合伙人计划”上,这个问题成为讨论的中心。

    据介绍,阿里健康将与全国百余家线下药店合作,共建一个打通线上线下的B2C+O2O模式运营平台。药店借助阿里健康提供的流量、工具和服务,自主成长为货品齐全、功能丰富、服务多元化的“未来药店”。届时,中国的几十万家实体药店或将延展为“便利店”、便民体检点甚至是社区的中心。

    具体来说,“合伙人”药店背靠的是B2C+O2O平台云药房的延伸货架,当线下消费者到实体店没有找到需要的药品,可以被介绍到线上药店进行购买,线下药店同时获得收益。阿里健康提供的会员营销体系和数据分析工具,将帮助“合伙人”药店在经营决策提供开店选址、品类规划等支持。

    此外,阿里健康还将联动国内外生产、分销企业,为药店提供有竞争力的药品供应价格、物流配送服务、资金贷款、店员培训、药剂师咨询等配套支持服务。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研究所的数据,2008年至2014年,中国药品零售规模从1300亿元增长到将近3000亿元,但由于医疗机构药品零加成挤压药店价格、医药电商快速增长,线下药店的零售规模增长空间正在变小。2014年,我国平均约每3000人有一家药店,每个药店的年均零售额不到百万元人民币,而在美国,平均每6000人有一家药店,每个药店年均零售额相当于3000万元人民币。

郑州非机动车停车费怎么成了“唐僧肉”
该不该让专车再“飞”一会儿
研发经费先投入后补助 云南出台新规整治科研腐败
阿里健康启动未来药店合伙人计划
中粮与农科院打造智慧农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