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圆满落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26日   12 版)

    本报讯(实习生雷瑀 吴嘉怡)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闭幕式日前在北京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举行。据了解,本届电影周期间展映了近百部优秀国产影片,征集了1048篇影评文章和436部学生创作的微电影,举办了中小学影视教育论坛等活动。

    电影《百团大战》、《启功》获得本届电影周“我最喜爱的故事片”。

    获得“我最喜爱的纪录片”的是《燃烧的影像》,“我最喜爱的动画片”则由今年暑期大热的影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收入囊中。根据经典国产动画改编的同名大电影《黑猫警长》,获得“我最喜爱的卡通形象”,孙韬杰凭借《金牌流浪狗》荣获“我最喜爱的演员”。

    中小学生原创的微电影《加油,汪子涵》、《没头脑和不高兴》、《我的足球梦》(小学组),《妈妈让我考零分》、《答卷》、《我有手机但我不是低头族》(初中组),《座》、《wed 网》、《柠檬绿》、《青空》(高中组),获得首届中小学生电影周“中小学生十佳原创微电影”。

    “电影教育原则,跟单纯的文学作品以及绘画戏剧都不一样,它有自己的一套语言和语法,所以这种教育对于中国的孩子来说是很需要的。”谈及电影周对中小学生的教育意义,高中组评审老师李镇有感而发,“这种微电影教育现在有普及的必要,和之前所有的教育一样,是一种语言,一种素质教育,中小学生应该掌握。”

WIFI时代,中学如何重构教育疆界
李璐彤:静待花开 圆梦APEC
600所院校来华,留学展怎么逛
全球考生及格率下降 中国考生及格率飙升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