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草婴先生去世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30日   11 版)

    著名翻译家草婴先生因病于2015年10月24日在上海去世,享年94岁。草婴曾参加《辞海》编辑工作,任《辞海》编委兼外国文学学科主编;后亦任中国译协副会长及中国译协名誉理事。从1978年至1998年,草婴先生以一己之力系统翻译了列夫·托尔斯泰全部小说作品,包括3部长篇、60多部中短篇和自传体小说。他的翻译既有很高的艺术境界又深具个人特色,被业内认为是最佳也最受读者欢迎的版本。草婴逝世后,有网友称“没有草婴,托尔斯泰在中国是不完整的”。

    点评对不少年轻人来说,草婴或许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是那些经典的作品,影响了不止一代的中国读者。悼念这位热爱文字并甘守寂寞的大师。

听徐峥 田晓鹏 吴京讲当导演的那些事儿
“互联网+”之下,电视怎么办
生活就是一个人的剧场
小雨姐姐为孩子讲故事
《十三五之歌》红遍网络
草婴先生去世
展品变成功德箱
图片新闻
一个专注读书的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