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创业正当时”2015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闭幕

水木资本与河北怀来建立2.5亿元京津冀创业孵化基金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31日   01 版)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陈璐)“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今天在河北省怀来县闭幕。来自清华的豪斯VR虚拟现实家装团队获得了团队组一等奖,主推太阳能充电设备的北京八度阳光获得企业组一等奖。张家口市副市长、怀来县委书记郭英,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毛浩等领导和评委为获奖者颁奖。同时,水木资本与河北怀来县政府宣布建立2.5亿京津冀创业孵化基金。

    本次大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和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自4月27日启动以来,历经半年时间,经过数个分赛区层层选拔和顶尖投资人、专家评选,最终脱颖而出的10强将获得共计80万元的奖金、共计1000万元创投基金的直接投资,以及优秀创业导师团的长期深度指导,前100强对接5亿元的创投基金,以及获得参加清华创业教育、行业沙龙等活动的机会。

    “创业正当时”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和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出,建立“青清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使“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和“青清创”平台成为中国创新环境、创新文化、创新精神的引领者,成为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要素融合互动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跟着“创业正当时”大赛走过各个赛区的紫荆资本总经理唐劲草有着丰富的创投经验,在代表评委会对大赛进行总结时,他表示:“大赛项目总体的水平相当高,选手们发挥出色”。他同时建议,创业者可以选择像在怀来这样的“给力”孵化器,不仅可以节省成本,而且还可以对接资源。

    “创业正当时”大赛发现和宣传青年创业楷模,激励广大有志青年投身创新创业,通过全网对赛事活动、创业项目、人物故事的深度采访报道,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将“创业正当时”大赛打造成青年人群的“正能量宣传推进器”。

    大赛另一个亮点是水木资本与河北怀来县政府宣布建立2.5亿元京津冀创业孵化基金,并同时启动京津冀创业孵化基地,主要关注“互联网+”、工业4.0等领域的高科技项目。随后将为创业者提供一系列创扶服务,并助推怀来产业升级。首批入驻车脉、一樽阁等20个项目。

    这正是“创业正当时”和一般创业大赛的不同,通过聚集创新创业资源,培育具有核心技术能力或新颖商业模式的创业团队和企业,推动科技和商业创新。以大赛为入口,与地方政府建立合作,逐步建立起管委会——创业园区——孵化器公司的创新创业成果落地产业链,为合作地方政府提供青年创新创业领域的宣传通道,使大赛成果有效地转化为新兴生产力,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

    颁奖仪式上,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毛浩说:“创新创业是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比赛更是为了激发一批批年轻人勇立潮头,敢于创新,敢于尝试。对于青年创客来说,比赛不仅是一种挑战,更是他们独立创业的一大助力。”

    据怀来县县长孙晓函介绍,近年来,怀来县紧抓国家推进“双创”的政策机遇,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张家口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机遇,加快放大自身区位、交通和生态优势,发挥创业投资基金和企业孵化基地联动作用,吸引年轻人来怀来创业。

“图书馆+幼儿园”促幼儿快乐成长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闻到了吗这是「双创」带来的成功味道”
浙江二十四万考生参加“新高考”
“创业正当时”2015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闭幕
有质量的经济增长打开青年就业大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