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0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出口也能够促进国企转型升级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1日   03 版)

    事件:10月28日,中国中车日活动在意大利米兰世博园举行,中国高铁再次受到世界的关注。第42届世界博览会于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中国中车、五粮液等中国企业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馆在意大利亮相。数据显示,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1.7万公里、动车组列车运营数量达1800组、每年发送旅客9.1亿人,均位居世界第一位。作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代表,中国高铁走出去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辣评尽管当前国际经济疲软,需求不足,出口受到影响,但也要看到出口产品中,高端装备和新技术、新能源产品呈现增长态势。国外市场对中国产品依然有巨大的潜在需求,如果找对路,走出去,深挖细掘,就能获得自己的市场份额。中国高铁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优良的品质正逐渐被国际市场认可。在实体经济持续低迷的状态下,如果把握住出口的机会,将是促成国企实现转型升级的“出口”。

央企再迎重组潮 主打“自愿强强联合”
舆论聚焦国企直接利益话题
中央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团中央工作动员会召开
央企人员须严格遵守八项规定
手机运营商否认流量跑得更快
前三季度大中型钢企主业巨亏550亿
出口也能够促进国企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