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与青年座谈会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5日   03 版)

    本报沈阳11月4日电(记者王晨 通讯员乌晓雷)今天,由“振兴杯”大赛组委会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冠军与青年交流座谈会在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举行。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玉海龙、林春泷和钟世雄与众多青年技师进行技能交流。

    玉海龙目前在成飞集团工作。他总结,想要成功就一定要多动手操作,很多知识书本讲得再好,也不如自己实际动手去实践,从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另外,要注重平时积累,在工作之余学习感兴趣的知识。

    钟世雄曾爱打网络游戏,初中毕业后去了技工学校学习。从2010年开始,他就报名参加全国比赛,终于在2014年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比赛的资格,并一举夺冠。他现在广东省机械高级技工学校任教,最大的目标就是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学生。

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增进人民福祉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与青年座谈会举行
聚力强军,新征程上再出发
美丽中国需要青年补齐生态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