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产路虎发现神行上市 谁是主流豪华SUV版图改写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5日   10 版)

    近日,“越无限,去发现”国产路虎发现神行上市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第二款车型——全能全地形豪华SUV路虎发现神行上市。

    据了解,为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的选择,本次上市的路虎发现神行共推出S版、SE版、HSE版、HSE LUXURY版四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36.8万元、40.8万元、46.8万元和51.8万元,新车将从11月28日起陆续到店销售。

    发布会现场,奇瑞捷豹路虎总裁百润先生表示:“作为发现家族的最新成员,路虎发现神行是一款拥有纯正英伦血统、充满探险精神的SUV。它基于奇瑞捷豹路虎的先进全方位质量管理体系打造,是对我们企业综合实力的又一全面展示。”

    全能+全地形 藐视复杂严苛地形

    上市发布会当天,刚好有新闻报道“允许全面放开二孩”的政策。于是,有媒体记者开玩笑地说:“奇瑞捷豹路虎的第二个孩子也在今天呱呱坠地!”作为奇瑞捷豹路虎旗下的的第二款产品,让众多消费者等待良久的国产路虎发现神行,在产品力上可以说相当出色。

    在外观以及内饰方面,国产发现神行与进口版本将基本保持一致,仅能通过车尾的标识来判断这是一辆国产车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599mm、2173mm、1724mm,轴距为2741mm,采用5+2座布局,定位于全能全地形豪华SUV。

    IMSS(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胡俊介绍说:“发现神行国产化以后还提供多种选装配置和精品配件,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具有独特特性的座驾。”新车配备了8英寸多媒体系统、蓝牙电话、发动机启停、越野模式选择以及英国之宝(MERIDIAN)音响系统等配置。对于发现神行车型来说,其5+2可选的座椅配置,拥有共计16种不同的座椅组合,以及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都是国产发现神行的卖点所在。

    IMSS总裁毕少朴先生表示:“路虎发现神行随时准备开启探险之旅,这款全能全地形豪华SUV兼具卓越的越野能力和公路性能,不仅能够挑战各种严苛地形,还能为客户带来平稳舒适的驾乘体验。”

    “无论是在凸凹路面还是在积水的道路,发现神行都能展现出非常卓越的通过性。”胡俊透露,国产路虎发现神行搭载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顾客可根据路况选择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和沙地模式,配合出色的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和纵向通过角数值,及最大600mm的涉水深度,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同时,在动力系统方面,国产路虎发现神行配备了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可获得177kw/5500rpm的最大功率和340N·m/1750rpm的峰值扭矩,配合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进一步提升起步速度、降低油耗。

    性价比优势凸显 争夺主流豪华SUV领地

    在发布会接近尾声时,国产路虎发现神行公布了售价——36.8万起,比进口发现神行起步价低了19万元。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价格比预料中低很多。

    在发布会开始之前,奇瑞捷豹路虎组织了一个“猜价”活动,很多人认为起售价格在42万元左右。因为一直以来,进口发现神行要比进口揽胜极光价格(52.8万起)略高,如今,揽胜极光国产后的售价为39.8万~55.2万元。按照进口车型的定价策略,国产发现神行的价格应该至少在40万元以上。

    和竞争对手相比,国产发现神行的价格也很有竞争力,比奔驰GLK低1万元,比宝马X3低11.1万元。“路虎的品牌,应该说还要比ABB高出一些,所以就这个定价而言,在市场上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陈安宁向媒体表示。

    “除了价格之外,发现神行作为发现家族最年轻的一个产品,在主流豪华SUV市场竞争优势非常明显。”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朱国华介绍说,在目前的细分市场,发现神行是第一款具备5+2灵活座椅布置的车型。“发现神行是一款全能的车型,能够满足不同的用途,例如城市生活,休闲娱乐,二人世界,甚至三代同堂的家庭,都能够满足其用车需求。”

    而从产品覆盖的角度,朱国华表示,作为奇瑞捷豹路虎第二款产品,发现神行和第一款揽胜极光确实是一个好的产品组合,极光定位首先是揽胜系列,目标用户是追求成功感和豪华感。“发现神行是发现系列,从整个产品的定位来说,稍稍低于揽胜系列,在将来的市场上,我们有揽胜极光,相对在高端豪华领域,发现神行则主打全能适用,是主流豪华SUV市场的主力产品。”

    “主流豪华SUV市场是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国产发现神行从这个市场切入,加上价格和品牌的优势,一定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胡俊对媒体表示。

    信任+尊重 合资公司展现卓越实力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合资公司诞生之日起,奇瑞捷豹路虎的一举一动都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此次第二款国产车上市更不例外。

    “之前我们一直都在讲合资企业是非常有信心,但没有跟大家解释为什么我们有这样的信心。”在谈到合资公司时,奇瑞捷豹路虎总裁百润说,“在一年当中我们推出两款国际级品质的车型,这两款车都有世界一流的品质,而且在中国生产,所以价格比较亲民。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合资企业这么有信心——因为我们一开始就有这样的计划,首先是极光,第二款就是发现神行。今天,我们的愿景已经达成。”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朱国华说道:“在不到3年时间里,奇瑞捷豹路虎从一个项目组,成长为一个拥有3000多人的团队。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推出两款车型,展示出企业强大的运营实力。”

    “我和百润总裁都有同样一个目标,同样一个信念,把奇瑞捷豹路虎变成中国最好最成功的合资企业。”朱国华说,在奇瑞捷豹路虎内部的关键意见决策,管理层是有一个承诺的,就是要以合资公司的利益优先,合资公司的成功才能保证我们的成功,因为有这样的共识,我们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可以很容易的沟通,可以很快的达成共识。“我们的团队在过去这三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双方如果有了信任,有了相互尊重的基本原则,其实没有任何问题不能够解决,所以这一点也是奇瑞捷豹路虎企业文化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有准则,第一个就是相互尊重。”

    朱国华补充道,目前,奇瑞捷豹路虎拥有一流的产品设计开发能力,以及独有的跨部门全职能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了相互尊重、团队协作的企业文化。他们将立足本土市场,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卓越引领者。(天齐)

任勇:长安新能源每年研发投入达3亿元
德国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参观福田戴姆勒工厂
文南:未来汽车是装四个轮子的iPhone
第三届轩辕奖启动
身先士卒 自由光拉开Jeep国产化大幕
e代驾进军汽车后服务市场
众泰S首款新车命名为SR7
国产路虎发现神行上市 谁是主流豪华SUV版图改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