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首款国产科考车随中国南极科考队出征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9日   06 版)

    本报讯(通讯员刘春媛 记者李雅娟 白皓)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11月7日从上海出发,开启第32次南极科考之旅。科考队装备了首款国内自主研发的极地全地形科考运输救援车,这标志着我国极地考察装备国产化迈出重要一步。

    这款科考车由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制造,可在雪地、沙漠、滩涂、戈壁、山地、水域等各种复杂地形行驶,最高行驶速度可达每小时60公里,水中行进速度为每小时5公里。科考车还可轻松跨越0.6米高垂直障碍和1.5米宽壕沟,并能在零下41℃至40℃的环境下工作,在零下50℃至70℃的环境下停放。科考车还提高了保温性,室内温度10~20℃,进行人员输送,车内可以同时容纳12个人。

优步成都“刷单与封号”之争的背后
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者将被约谈
张文魁:国企混改应跨越33.4%的拐点
“互联网+”让慢性病患者按需分流?
跨区域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举行
首款国产科考车随中国南极科考队出征
今日头条发布“算数·吴亦凡”报告
高德发力汽车导航业务
北京东城工商分局加强服装质量抽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