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南京一小学秋游发生电梯踩踏事故

16名学生受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10日   04 版)

    本报南京11月9日电(黄欢 记者李润文)今天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实验小学组织秋游,四五十名小学生在浦口区弘扬广场乘坐扶梯时,发生踩踏事故。16名孩子受伤。记者在南京市儿童医院了解到,目前有两人伤势较重,在ICU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观察,并无生命危险,其他人轻伤。

    据医生介绍,轻伤孩子均为擦伤,多数伤在脸部,重伤孩子多为颅脑外伤,其中有一名孩子面部裂伤严重,需要手术。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意识清醒,语言表达清楚。

    据了解,南京市雨花台实验小学今天上午组织一二年级约400名小学生在弘扬广场果壳里儿童职业体验中心游玩。意外发生在上午10时许,该校老师表示,当时学校二年级五班约40多名学生乘坐手扶电梯准备上楼时,发现楼上活动室的门并没有全开,本想让工作人员开门,但已来不及。该名老师立即关闭电梯应急按钮,但按钮没用,这时扶梯上的学生已经发生踩踏意外,她和另外的老师随即抱孩子下扶梯抢救。

    弘扬广场集团总裁室助理朱敏表示,事故发生后,集团第一时间将受伤学生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先以孩子伤情处理为主,同时积极配合警方接受案情调查,集团会根据调查结果跟家长协商处理事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10日 04 版)

到2030年,人类需要两个地球的自然资源
我国东北地区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
河南光山“砍伤23名小学生”男子闵拥军二审改判死缓
南京一小学秋游发生电梯踩踏事故
依靠改革为科学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