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年轻人不仅要做学霸 也要做“创霸”

未来创客实验室总决赛圆满落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12日   01 版)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与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为北京同于道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敢·爱”未来创客大奖。  李庚伟/摄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钟天骐)“创新精神加上100%的投入,同时还要有面对逆境的执着和坚持,这才是创业成功最根本的品质。希望各位年轻人不仅要做学霸,也要做‘创霸’。”今天下午,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用流利的中文点评参赛选手。在“未来创客实验室”第一季全国总决赛现场,10个创业团队依次进行现场陈述,接受4位梦想导师和1位梦想观察员的面试。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中青在线主办,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中青汽车承办。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中国青年报社原副社长谢湘以及汽车与科技企业代表、高校团委负责人代表等300余人参与活动。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视觉中国集团执行董事、总编辑柴继军,看准网创始人、CEO赵鹏,开心麻花总裁、《夏洛特烦恼》总制片人刘洪涛4人组成梦想导师团,知名作家、编剧陈彤作为梦想观察员进行现场点评。

    “年轻人创业有两个痛点:一个是没有良好的展示平台,一个是缺少前辈的答疑解惑。”瞿振元说,“‘未来创客实验室’活动正好解决了这两大难题。”

    张坤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浪潮中,一批又一批年轻人勇立潮头。创业离不开创新,我们希望通过‘未来创客实验室’这样的比赛,发掘出优秀的青年创新创业团队,并提供孵化器,用最好的企业资源来帮助青年成长。”

    “未来创客实验室”自今年10月12日正式启动以来,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以及英国的183家创业团队和公司积极参与,提交了200多个创意方案。在本次全国总决赛上,来自不同领域的10个创业团队现场角逐,争夺“敢·爱”未来创客大奖。

    最终,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凭借“微星计划”项目获得最佳创意奖,同于道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丁丁停车”项目获得最佳商业价值奖,小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蜕变盒子”项目获得最佳风尚奖。“丁丁停车”项目获得了4位导师的一致认可,摘得“敢·爱”未来创客大奖。

    有关本次大赛的详细报道,请关注11月19日《中国青年报》“未来创客实验室特刊”。

快递业迎战“双11”物流高峰
团内蒙古区委:“青年爱里”让青年找到爱和家
让国学之美绽放于青少年心间
年轻人不仅要做学霸 也要做“创霸”
李源潮出席首届中国-北欧青年领军者论坛并致辞
新加坡小伙伴在兰州17天“看中国”
谁在引诱大学生陷入过度超前消费泥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