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俄官员:IS恐怖袭击或在欧洲国家蔓延

本报记者 张健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16日   05 版)

    11月13日至14日法国首都巴黎发生连环爆炸案,法国总统奥朗德立即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不久,俄总统普京致电法国总统奥朗德,并就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统及巴黎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14日发表声明,宣称对13日晚间在巴黎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近几日,世界多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恐怖主义掀起了反和平、反人类的逆流。而就在巴黎恐怖袭击的前一天,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也发生了“IS人体炸弹事件”。截至目前,该事件共造成283人死伤。事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该起事件负责,并放出“狠话”将“很快”袭击俄罗斯,让俄罗斯“血流成河”。

    13日,俄总统普京致电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纳比·贝里就贝鲁特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祝愿受伤者早日康复,早日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里切维奇认为,巴黎恐怖袭击事件是移民政策欠佳考虑的结果。

    克里切维奇指出,那些强壮的年轻人涌进欧洲,组织性极强,巴黎现在之所以发生恐怖袭击,完全是对自由化政策的考虑欠佳和错误酿成的。而早在此之前,俄罗斯已经提醒过法国,警惕会有大规模武装人员渗透的可能性。

    克里切维奇表示,不排除类似恐怖袭击事件未来有可能会发生在同巴黎有着相似情况的欧洲国家,相信欧洲当局对此类威胁将会采取更加严密的安全措施。

    针对12日黎巴嫩贝鲁特“人体炸弹事件”和13日至14日法国巴黎爆炸枪击事件,俄总统普京表示,愿意对打击恐怖主义提供任何援助。

    俄总统办公厅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始终不渝地强烈谴责这种惨无人道的杀伐,并准备提供调查恐怖主义罪行的任何援助。

    普京在14日的克里姆林宫电视讲话中称,俄罗斯愿意与法国就调查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进行密切合作,使恐怖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而就在巴黎爆炸枪击案发生的前一天,普京同样就贝鲁特“人体炸弹事件”表示已准备好与黎巴嫩当局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密切合作,特别是针对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的打击。

企业超标排放加剧东北灰霾污染
环保部督查京津冀“治霾”:部分应急措施未落到实处
丽水山体滑坡灾害遇难者增至21人
武警浙江总队官兵奔赴一线展开救援
民告官案件增长七成
俄官员:IS恐怖袭击或在欧洲国家蔓延
我驻法使馆确认一中国公民恐袭中受轻伤
“这不是文明的冲突,而是野蛮与文明的冲突”
法国加强安保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