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18日   01 版)

    本报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王聪聪)“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颁奖典礼今天在广州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

    “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主办。为了进一步推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在当代大学生中选树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活动主办方于今年9月至11月举办此次活动。

    活动面向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和毕业3年内的大学生创业者。经学校推介或个人自荐(毕业3年内大学生创业者)、组委会资格审查,共有352名大学生创业者进入微信公众投票环节。综合公众投票结果和专家现场评审打分,最终产生了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评审全程由公证处工作人员公证。

    本次活动评委之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邓汉慧表示,参与评选的大学生创业者都注册有实体公司,评选依据主要有三部分:一是创业企业成绩,包括商业价值及社会创新、社会责任价值;二是创业者的创新创业故事,能够体现大学生创业的榜样作用;三是具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

    这些大学生创业英雄,为了追逐创业梦想,坚持奋斗,不怕失败,每个人都有让人敬佩的奋斗故事。获得10强的2015大学生创业英雄分别是:桂林理工大学卢成堆、渤海大学王昭赢、西南政法大学郑兴伟、吉首大学段子明、黄淮学院王艺颖、沈阳工程学院张文刚、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杨成兴、南京工程学院刘伯敏、中央财经大学李尘奇、华中农业大学张振华。

    据了解,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将受邀参加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及2016年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举办的高校大讲堂等创新创业活动。

习近平主席抵达菲律宾马尼拉
荣誉是暂时的,奋斗才是永恒的
“双创”黄金时代呼唤创业英雄
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开幕
“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海上救援
“禁区勇士”胡洪炜
第16届深圳读书月“鲲鹏文学奖
——全国打工青年诗文大赛”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