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二十余州拒绝接收叙难民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18日   07 版)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6日在土耳其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发表讲话,承诺在2016年安置1万名叙利亚难民。“那些逃离叙利亚的人们是恐怖主义的最大受害者,因此我们不能对他们关上心门,这一点非常重要。”奥巴马说,对难民关上大门“背叛”了美国人的价值观。

    然而,对于奥巴马这番慷慨激昂的讲话,美国国内多名共和党籍州长却不为所动。尽管按照宪法规定他们无权拒绝重新安置叙利亚难民,但仍然公开发表声明称,巴黎恐袭事件过后,出于安全考虑,将拒绝叙难民进入本州辖境。

    目前,美国已有亚利桑那州、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等27个州的州长宣布不欢迎叙利亚难民。

“血色星期五”促欧盟重新检视难民政策
巴黎恐袭逆转美国“伊斯兰国”威胁评估
“伊斯兰国”变换了手法
美国亚洲再平衡战略的支柱与支点
美国二十余州拒绝接收叙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