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BAT布局“互联网+银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22日   02 版)

    本报讯(朱智超 记者王素洁)中国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网络银行终于全部揭开面纱。继腾讯的微众银行、阿里巴巴的网商银行之后,日前,百度与中信集团旗下中信银行发起设立百信银行。这是中国首家由互联网公司与传统银行深度合作的直销银行。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连接人与服务”已成为百度的战略重点,百信银行的发起设立,使百度在金融服务领域迈开了里程碑式的一大步,这是互联网公司和银行之间彼此充分信任的一次合作,“我相信我们的合作能产生化学反应,共同探索互联网金融的未来,我希望百信银行的模式,能给中国互联网金融提供一个有价值的样本和范例”。

    此外,作为百度金融服务重要支撑的支付系统,百度钱包也有新的动作,正式推出“常年返现计划”,消费者通过百度钱包的每一笔消费,均可以立即得到1%起的现金返还。

    这一“常年返现计划”在国内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中尚属首例。对此,金融评论家余丰慧分析认为,纵观国内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目前消费支付的线上化率不足5%,线上线下的融合才刚开始,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竞争也会愈将激烈。百度钱包此时推出“常年返现计划”,是一种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一方面有助于快速培养用户移动支付习惯;另一方面,可以藉此发挥百度特有优势——以百度钱包为抓手,向上承接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等超级入口的数亿移动用户及充裕的移动流量,向下连接丰富的商业服务。

习近平同朱马里互致贺电庆祝中老合作通信卫星发射成功
浙江:校外少先队活跃城乡社区
河南职教七年攻坚:人口大省培养人才大军
妈妈,能“雇”你陪我过生日吗
纪录片《富连成》讲述京剧“第一科班”历史
第十七届高交会闭幕 创客经济成主角
第二期津京创业加速营落幕
2015西安青年经济论坛开幕
BAT布局“互联网+银行”
我国颁发首批保健服务五星级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