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诵经典 讲礼仪 传美德

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示范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26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11月25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主办的“诵经典·讲礼仪·传美德”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示范活动在江苏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展示活动分为盛世豪情、尚和求同、君子之风3个章节。第一章节包含抒发治国豪情的汉代作品《大风歌》、表现人民安乐的《桃夭》、寄托青年希望的近代名篇《少年中国说》等文化经典,歌颂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蓝图;第二章节包括古典诗词《南风歌》《卿云歌》、蕴涵着朴素英雄观的乐府诗作《木兰辞》、展示人与自然相处之道的舞蹈《中华五禽操》等节目,传达了崇德向善、天下大同的社会愿景;第三章节通过带领观众重温赞美友谊与古风的《高山流水》《阳关三叠》等传统乐器经典曲目,弘扬诚信友善、修身齐家的个人理想。展示活动通过民乐演奏、诗词群诵、舞蹈、朗诵等不同形式展现了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化经典魅力与传统美德精髓。

    以本场展示活动为标志,“诵经典·讲礼仪·传美德”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将在全国深入开展。据悉,共青团中央主办经典诵读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魅力,激发社会青少年学习热情,引导他们理解和掌握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正在线上征集青少年自主创作的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音频及短视频作品,主办单位将择优给予奖励并推荐精品到团中央微博微信、Be My Guest“为你读诗”微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和秒拍视频等平台集中展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11月26日 03 版

特级技师郝春雨:我们赶上了好时候
习近平将赴法国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
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示范活动举行
发挥情报信息引领作用 努力做到暴恐活动可防可控
皖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北京人养老将主要靠“家庭照顾”
浙江台州:“团银合作”扶持青年创业
10年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中国”
北京部分高校外迁6600余名学生入驻新校区
超八成受访青少年认为实现人生价值主要靠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