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电桩“电动中国季生态巡回秀”在北京启动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26日   T01 版)

    近日,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运营商“电桩”联手乐视、电动汽车充电联盟、零派乐享、Lepar共同打造的“电动中国季生态巡回秀·北京站”在乐视大厦举行。第一个揭幕场地是位于北京朝阳区姚家园路的乐视大厦。未来,用户下载电桩APP即可对乐视大厦充电车位进行预约、导航、充电、支付等。

    电桩的铺桩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据介绍,在北京,除乐视大厦外,电桩正在北京南站打造超过100个电动汽车专用车位的智能充电示范点,建成后将成为全北京最大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分时租赁全产业生态链充电目的地”。在活动现场,电桩还与新希望集团、七天连锁酒店、内蒙古宾馆、东郊民巷、澳洲雅阁酒店等数十家地标、酒店物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扩建充电目的地。

    随着“电动中国季生态巡回秀”的启动,乐视的汽车生态系统逐步浮出水面。在新能源车产品方面,乐视汽车在紧锣密鼓地研发生产中。在充电桩领域,9月9月,电桩正式宣布获得乐视战略投资,此后双方的合作不断升级,乐视已将电桩纳入“SEE”计划中汽车生态的核心一环。

    在新能源车分时租赁方面,当天乐视“零派乐享”也与观众见面。“零派乐享”是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中的另一个重要环节,它采用全自助、全互联模式,构建极简出行平台,租车相关操作只需一部手机就可全部解决。该模式打破了传统电动车的租赁形式,以开放闭环生态的方式与电桩的生态布局结合,同时整合电动汽车厂商、经销商共建共享出行新模式。乐视大厦是零派乐享在北京的首个运营试点,之后将迅速拓展到上海、广州、成都、郑州等地市。

    值得一提的是,电桩的目的地充电网络并不是封闭的。据介绍,除了“零派乐享”外,电桩在全国的充电目的地也会向各分时电动车租赁平台开放,目前电桩已与苏打科技等运营商合作,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加入。

    乐视大厦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及运营区域网点是乐视新能源车生态圈的范例,在这个合作模式中,乐视提供场地,充电桩厂商泰坦提供设备,电桩提供线上平台运营,零派乐享提供分时租赁运营车辆,后期会把网点开放给其他感兴趣的联盟内部分时租赁成员。未来,电桩会将这种分时租赁网点共享模式扩展至北京乃至全国。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11月26日 T01 版

未来创客实验室总决赛:展现青春、梦想与敢爱
朱华荣谈车市:增长可预期 强心针不必打
电桩“电动中国季生态巡回秀”在北京启动
东风雷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