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26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11月25日下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全团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准则》和《条例》的科学内涵,切实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到实处。

    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准则》和《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总结提炼出来,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贯彻实施好《准则》和《条例》,既是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团要把《准则》和《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秦宜智强调,《准则》和《条例》内涵丰富,指向明确,不但汲取历史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更好地适应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而且全面梳理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要求,充分体现了管党治党必须“全面”和“从严”的要求。全团在学习贯彻过程中要深刻领会内涵,注重把握实质,重点理解把握好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高标准与守底线、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切实增强广大团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秦宜智要求,全团要严格按照中央办公厅和中央纪委的通知精神,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与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巡视工作为契机,切实把《准则》和《条例》刻印在每个党员干部的心中,真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到实处。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习,并通过团属媒体刊登理论文章、播发典型事迹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要深刻领会贯彻中央精神,结合共青团实际,不断构建和完善团内规章制度体系,确保团内各项制度落地生根、发挥实效。要严格执行纪律,各级团的领导班子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督促团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11月26日 01 版

图片新闻
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
超八成受访青少年认为实现人生价值主要靠奋斗
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会谈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
近5年我国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年增35%
吉林:加强基层团建 打造“吉青家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