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为两名残疾孩子筹集手术费

陇南张攒劲 众筹卖苹果

本报记者 曹忆蕾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03日   03 版)

    甘肃陇南礼县残联干部张攒劲最近在为一笔钱着急。

    11月19日,张攒劲发起用众筹方式卖苹果,为礼县的两个残疾小孩筹手术费,计划在12月20日前筹集50万元。现在离目标还差15万元。张攒劲期待众筹项目成功后,分别给两个孩子3万元的医疗费用,解决他们的康复问题。

    张攒劲对“网上搞众筹”并不陌生,他曾先后完成花椒众筹3万元,核桃众筹10万元,用于解决县里残疾人就业问题。

    虽然在电子商务领域已经取得成绩,但是张攒劲的创业路并不好走。3岁时,他被诊断为脑瘫,说话含糊不清,手会发抖,腿脚也不方便,不方便打字,谈生意只能通过电话和客户沟通,搬运货物等重活也需要朋友帮忙。“攒劲”是西北方言中对一个人能干的赞誉。父母给他取名“攒劲”,就是希望他能够攒劲、健康起来。张攒劲先后两次参加高考,均由于成绩不理想落榜。但他没有放弃,凭着自己的努力,最终被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2011年毕业后,张攒劲在礼县石桥镇残联就职。刚参加工作,他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访33个村,采集当地残疾人的信息,整理归档。多年来,他一直想为残疾人朋友做实事,改善残疾人的生活条件。电商让他看到了希望。

    一年前,礼县政府提出“433”发展战略,着重发展电子商务。礼县原副县长潘喆在互联网上帮一个乡镇卖苹果,十几天卖出了25万元。从县长卖苹果的“电商奇迹”中,张攒劲看到了商机。他组建了一支全部由残疾人组成的电商团队,帮着乡亲们卖苹果等土特产。得知张攒劲在卖苹果,潘喆在微博上帮他叫卖:“亲们,我们都来帮攒劲卖苹果!吃攒劲苹果、做攒劲人!”

    自今年7月成立运营以来,张攒劲的团队靠着销售本土产品,实现线上交易30万元,线下交易50万元。“我期待通过电子商务将本地产品贸易搞大搞强,帮县里的残疾农户摘掉贫困帽子”。

立下愚公移山志 打赢脱贫攻坚战
习近平考察津巴布韦野生动物救助基地
彭丽媛参观格蕾丝·穆加贝儿童之家
2015年“卓尔杯”全国中学生足球挑战赛闭幕
人大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案12月3日开庭
“赢在江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收官
深圳量化考核公立医院管理水平
兰州理工大学:“零距离”助地方转型发展
暴雪来袭
习近平致函祝贺老挝建国四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