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武汉警方投放69台出入境自助办证设备

街头警务站可续签港澳通行证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04日   04 版)

    本报讯(杨槐柳 沈军)武汉在全国率先将自助办证设备搬上街头。即日起只要持新版证件,通过网上申请后,到武汉街头警务站或出入境受理点,使用自助办证设备5分钟便可续签港澳通行证。12月3日,笔者在武汉市汉口火车站警务综合服务站、解放公园路光华警务站等现场见证了这项便民举措。 

    据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在全市警务综合服务站和出入境受理点共设置了69台自助服务设备,其中警务综合服务站和武汉市民之家受理点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市民只要提前3个工作日,进入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官网(www.whcrj.gov.cn),点开右上角“网上服务大厅”,选择“电子港澳通行证再签注”,完成网上申请后,即可就近到自助办证设备上办理。这项举措被列入今年武汉市政府服务民生的十件实事之一。

    据介绍,近年来,武汉市民到国外和港澳台地区越来越频繁,办理出国(境)证件的数量以每年超过30%的增长率攀升,2014年已突破155万人次。通过数据分析,警方发现办理港澳通行证的个人游续签业务占比约25%。这类签注业务按照规定,除少量国家公务人员、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等人群外,均可以使用出入境自助设备办理签注,不需要到办证窗口申请。

美国再爆严重枪击案 奥巴马借机推枪支管控
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1600多万一审获刑12年
复旦大学成立中国残疾问题研究中心
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2015年中华学子传统诗词邀请赛落幕
“模拟法庭”大赛掀起山西高校普法热
“科技防霾”保障动车组平安运行
第十届孔子学院大会即将在沪召开
武汉警方投放69台出入境自助办证设备
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