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全国名刊名编聚焦“互联网+”
文学报刊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05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日前,全国文学报刊工作会议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的96家文学报刊如《收获》《十月》《天涯》《花城》《滇池》《北京文学》《小说选刊》《小说月报》等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在会议中指出,文学报刊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的重要载体,是推出优秀作品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是团结作家、引导创作、服务读者的重要力量。他强调,文学报刊要坚持正确办刊方向,把出好作品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培养造就高素质的采编队伍,加强与新媒体的优势互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成为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的阵地。

    在当天晚上举办的“文学名刊名编”论坛中,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副总编辑李师东说,2014年,在纸质刊物销量下滑30%的情况下,《青年文学》反而上涨了一两千册。“互联网的出现和新媒体的崛起,正日益冲击传统纸媒。爆炸式的快速传播,将公众的业余阅读时间分割得支离破碎。面对严峻的挑战,文学何为?文学期刊何为?文学刊物应该有责任和担当,尤其是青年文学。”李师东说。

纪录片《高考》发问:什么样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
中国文学“走出去”,该讲什么“中国故事”
当好领导干部首先要学会跟群众说话
传统游戏能否玩转互联网时代
2015 NEXT IDEA推动青年创新孵化
张志坚《另解红楼梦》 红学研究又出新成果
人文社邀请中国哈迷参观“哈利·波特展”
全国名刊名编聚焦“互联网+”
文学报刊工作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