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0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第三届珠海留学生节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06日   02 版)

    本报珠海12月5日电(记者武欣中 通讯员李少源)今天上午,第三届留学生节暨201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留学生节以“海归报国·圆梦珠海”为主题,吸引了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留学生代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港澳台及外国嘉宾参加。

    珠海是近代中国留学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今天的开幕式以大型音乐舞蹈诗《百年容闳梦》开场,讲述了“中国留学生之父”——容闳先生从年幼出国到学成报国的传奇经历,再现了中国留学事业发展的历史,以激发留学生开拓创新、报效祖国的爱国热诚。

    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汪潮涌作了“中国梦·创业梦”主题演讲。他结合自身的求学及创业经历,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创业洪流,创造精彩人生。

    留学生节由珠海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等机构共同主办。留学生节期间还将举办“海菁汇”——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会、2015海外学人创新驱动主题对话、“东学西读”汉语文化大赛等10余项精彩活动。

    近两年来,珠海新增归国创新创业留学生超过600人,已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全市高层次创业人才中留学人员占比超过80%。鉴于珠海独特的留学文化资源及横琴自贸片区良好的发展前景,共青团中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珠海横琴新区设立了“中国青年留学人员创业基地”和“留学报国珠海基地”。

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的总结讲话
习近平分别会见非洲多国领导人
习近平夫妇出席南非“中国年”闭幕式文艺演出
彭丽媛出席中非艾滋病防控倡导活动
上海“十杰”青年以创业者和基层工作者为主
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
建百座“光明驿站” 点亮留守儿童心灯
天津开始招募“2016夏季达沃斯”志愿者
第三届珠海留学生节开幕
中非合作发展迎来历史性机遇
中国愿为非洲工业化进程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