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广西三江:

扶贫搬迁生活美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08日   01 版)

    12月7日,侗族群众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良力屯捶糍粑。当日,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良力屯举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创建多耶活动,侗族群众以捶糍粑、百家宴、多耶等多彩节目庆丰收。

    2009年,三江侗族自治县以扶贫开发和生态乡村为契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将良力屯从大山腰迁到了321国道旁,按“公园化+产业化”模式新建侗寨,在村内统一修建风雨桥、垃圾焚烧炉,配套建设绿化带、停车场、太阳能路灯,并给禽畜统一修建“集体宿舍”,村边稻田按“田里养鱼、池中养鸭、田边种菜”模式推行立体无害化种养产业,使侗寨蜕变为集民俗体验、特色餐饮及休闲垂钓等功能于一体的农旅结合的生态休闲景点,吸引不少中外游客前往体验观光,助力侗族同胞脱贫致富。

    龚普康/摄(新华社发)

扶贫搬迁生活美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
曹琳“下沉”让我变年轻
河北团组织助推“青年之声”全面开花
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盐商杯”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
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落幕
两院新院士名单出炉
校媒携手十万大学生跑进迷马时代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