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
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08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  李博晶)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12月2日在重庆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理事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汪鸿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2015年的工作,对协会下一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当前,全团上下正按照中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首要政治任务。要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主动摆到这个大局中谋划推动,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理事会员主体作用,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桥梁纽带、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新格局下,推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实现新发展。

    汪鸿雁强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是推进青年志愿者事业发展建设的一个重要组织和枢纽,具有管根本、管基础、管长远的作用,应在深化推进及改革创新青年志愿者工作中走在前列。要坚持改革创新,成为深化推进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生力军”;要坚持服务会员发展,成为广大会员的“加油站”;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成为全国志愿服务组织发展的“排头兵”。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松代表协会秘书处作了2015年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新增常务理事、理事、副秘书长和会员的人事安排,审议通过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决议》。决议指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要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建设。新增“公益创业工作委员会”,致力于公益创业整体规划、项目指导和实施、理论研究,负责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评审工作。成立志愿服务联合总队,整合志愿服务专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交流研讨,推广专业性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秘书处工作,加强工作力量,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服务意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探索单位理事、个人理事轮流驻会开展工作制度。

南宁志交会凸显团组织“桥梁纽带”功能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
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湖州:助推青年社会组织承接政府公共服务
河北团组织助推“青年之声”全面开花
曹琳“下沉”让我变年轻
当作家采风团遇上广汽传祺,一场关于自主汽车品牌的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