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中国中铁拟与中铁二局进行资产置换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08日   07 版)

    事件:12月3日晚,中国中铁与中铁二局披露重大资产整合的详细交易预案。中国中铁拟将持有的预估值为115.46亿元的4家公司100%股权,置换中铁二局合计预估值为72.40亿元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差额部分由中铁二局向中国中铁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

    辣评:随着中国中铁和中铁二局重大资产整合方案的实施,中国中铁的改革将进一步推向深入。而在国企改革的大浪潮下,兼并重组已经成为像中国中铁这样的大型央企实现战略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式。同时,在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消化过剩产能,实现同类型国企间的差异化竞争,也是大型国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的必然选择。

    (本报记者 王林)

如何看待央企的亏损与补贴
11万条信息聚焦南航急救事件
国企高管薪酬改革确定时间表大部分明年年底前完成
中国中铁拟与中铁二局进行资产置换
第二届“国企好新闻”评选结果出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