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五届道教科学技术史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08日   05 版)

    本报成都12月7日电(记者程曼祺 王鑫昕)12月5日~7日,第五届道教科学技术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家重大项目工作会议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西班牙等国和中国港台地区的近6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宋明元清道教与科学技术研究”课题组主办,上海城隍庙协办,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承办。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首席专家姜生教授说,会议的主旨是揭示中国古代科技发展的思想文化基础,寻求未来中国科技创造力的本土文化根据。

    中国道教科学技术史研究工程长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立项16年以来先后出版了《中国道教科学技术史·汉魏两晋卷》和《南北朝隋唐五代卷》。此次会议重点是第三卷《宋元明清卷》的编纂工作,同时涵盖对《中国道教科学技术史》前两卷的修订。

    台湾清华大学教授、“中研院”院士黄一农等学者作大会发言。大会主席姜生教授说,不同专家的观点是历史认识与历史研究方法论的突破,有望树立历史研究的新范式。

奥巴马将加州枪击案定性为“恐袭”
跨国追索“肉身佛”诉讼即将启动
农业部:政企分开是农垦改革发展方向
天津:大学生拾金不昧 冬夜里等来失主
第五届道教科学技术史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首都大学生纪念“一二·九”爱国长跑活动启动
假如每次酒醒就是一次开始
中关村延庆园:长城脚下的新能源启梦地
送冬衣 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