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河南408万户农村居民告别“低电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13日   03 版)

    本报讯(张玉甫 记者潘志贤)记者近日从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该省持续开展的低电压综合治理工作,截至目前,河南农村已有408万户农村居民告别低电压,全省将于2016年全面消除农村低电压现象。

    往年春节前后,劳务输出大省河南省都会迎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返乡潮导致农村电网负荷逆向增长,加之农村部分区域配网比较薄弱,供电设施陈旧、老化,低电压问题较为突出。

    据了解,农村低电压问题的形成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河南农村居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电磁炉、电冰箱、空调等电器逐渐成为生活用电主力,居民生活用电量不断增长,原有电网已不能满足新增需求;二是夏季降温用电、春节“返乡潮”取暖用电使河南农村居民生活用电负荷激增,部分地区现有农村电网短时内面临严峻挑战。

    治理农村低电压是电力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自2010年10月份以来,河南省电力公司不断加大投入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2014年底有303万农村居民告别低电压,截至今年10月底,河南又有105万农村居民告别低电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12月13日 03 版

雾霾频发 劳动保护空白如何填补
购房补助1% 最高80万元
税收激励助力知识产权制度建设
金融诈骗屡屡得逞暴露监管体制漏洞
河南408万户农村居民告别“低电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