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成立

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16日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慈鑫)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成立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李克强总理要求,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贯穿筹办全过程。办好这次冬奥会,是我们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也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筹办工作。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北京冬奥组委的正式成立发来贺辞。

    今年7月31日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北京联合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应在获得冬奥会举办权后的5个月内成立冬奥组委会。

    在冬奥组委成立之后,北京、张家口与2022年冬奥会相关的场馆建设与改造、交通规划、城市基建、环境保护、比赛服务等一系列工作也将全面提上日程。

    依照北京申办冬奥会时的承诺,一届绿色的冬奥会将在2022年展现在世人面前。通过节能、减排、降低污染以及治理大气环境的一系列措施,北京将实现天空变蓝,蓝天不会仅存在于冬奥会期间,而是会长期持续下去,真正让老百姓受益、满意。

    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下,冬奥会也将成为地区之间实现协调发展的助推器。京津冀地区的产业转移、优化、升级,交通设施网络的密集等,都将促进整个地区的发展。依照规划,京张高铁将在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带动3亿人上冰雪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一大目标。随着场地设施的改善和学校冰雪运动的普及,更多人将能享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根据业界预测,北京冬奥会将给中国冰雪运动产业带来一个爆发式增长的机会,冰雪运动场地建设、器材消费、运动培训、竞赛表演等行业都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中国的冬季旅游也将有更多选择,除了去南方避寒和到北方看冰灯、雪景之外,今后,在滑雪胜地度过一个亲近自然又能感受运动乐趣的假期,或是带着孩子去国外参加、观看冰球比赛等以冰雪为主题的旅游方式也会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选择。

    今天,随着北京冬奥组委的正式成立,北京正式进入了2022冬奥会实质性筹办阶段。北京也踏上6年多的征途,以期在2022年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江苏:绘青创地图 育“未来冠军”
“全团带队”促少先队工作模式创新
首份政府网站“体检”报告公布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成立
共享共治,才能更好地互联互通
今天,我们谈扶贫
黑龙江省军区官兵冒着零下26度严寒训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