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去行政化”足改思路已获共识

地方足协盼中国足协打通脱钩渠道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18日   05 版)

    本报昆明12月17日电(记者郭剑)今天下午,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进入第二天议程,约200名会员单位代表对“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体系自身建设”进行分组讨论。不少代表认为,以中国足协为代表的“去行政化”脱钩行动正在进行,但各地方足协脱钩进展却不乐观。

    “对我们来说,贯彻实施《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最大的难处,在于地方足协的体制改革。按照方案的要求,地方足协要和地方体育局脱钩,实行市场化运作,所有员工工资、报酬由足协自行承担,虽然这是地方足协改革的方向,但实际操作起来有些困难。”大连市足协代表认为,“由于历史等多种原因,地方足协欠缺市场化运作条件,而且地方足协没有固定资产,如果直接脱钩,人员安置和经费开支困难较大。”

    据了解,大连市已筹划成立由市政府领导担任组长的足球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市体育局、教育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多部门联手创造有利于大连市足协改革的客观条件,争取尽快改变大连市足协既无资产亦无市场运营能力的现状。大连市足协代表希望,中国足协可以出台相关的政策,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帮助地方足协提升自身生存能力,为地方足协提供基础保障,从而促进地方足协改革方案的实施。

    目前,全国仅广州市足协率先脱离市体育行政管理系统。明年1月1日,脱钩后的广州足协开始正式运营,广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也随之正式撤编。广州市足协主席谢志光介绍说,原先属于广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国有资产和物业,已经按照资产清查的规定和程序,由第三方进行了专项审查和盘点,市体育局则以“委托市足协无偿使用和管理”的形式,帮助市足协跨越脱钩道路上的最大障碍,但原资产的债权和债务,仍归市体育局所有。

美宣布新一轮对台军售 中方将制裁美国军火商
地方足协盼中国足协打通脱钩渠道
世俱杯赛广州恒大0∶3不敌巴塞罗那
美联储宣布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
津保铁路“试跑”
东莞一镇政府发声明称市法院罔顾事实
让专项督导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酒中的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