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萧锋后人揭秘《金门战役纪事本末》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18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金门战役亲历者萧锋将军后人撰写的近60万字《金门战役纪事本末》,将于2016年1月正式面世。

    1949年10月24日,解放军第二十八、二十九军共8000多官兵借助夜幕掩护,乘300只木船向国民党军退守的金门岛发起了攻击。这次战役规模虽然不大,但发生的时间点极为关键,其中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至今未得到充分的探讨。

    本书作者萧鸿鸣、萧南溪、萧江,是萧锋将军的后人,历十多年之准备完成此书。全书分八章:一、铁流与溃败;二、骄狂与偏见;三、无奈与无望;四、觉悟与偏安;五、执着与放弃;六、惩罚与炮战;七、绞索与默契;八、梦魇与祭奠。全书收录公开发表的著录、新解密档案、参战人员回忆片段、战役记录资料、指挥者作战日记等文献,以纪事本末体、编年的方式,尽量客观、公正、理性、全盘地将金门战役过程展示出来,为此后的两岸战争与和平脉络,做了半个多世纪的梳理。 

公益类电视节目成荧屏新热点
当代艺术家向互联网要“新玩法”
未来电影怎么拍?美国导演 中国制造
看,这是尧的都城!这是最初的中国!
崔永元收录口述史13年访问4000人次
萧锋后人揭秘《金门战役纪事本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