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受贿案一审宣判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19日   02 版)

    新华社厦门12月18日电(记者付敏 林善传)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18日上午对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受贿案进行公开开庭宣判。法庭认定被告人姚木根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0万元;对受贿犯罪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姚木根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1998年初至2013年下半年,被告人姚木根利用担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江西立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皮海如等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审批、承揽工程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亲属收受上述单位和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02.947472万元。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姚木根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归案后,姚木根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并主动交代了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缴全部赃款赃物,依法可从轻处罚。

社会各界持续热议习近平主席互联网大会重要讲话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现无限商机
我国首颗暗物质卫星用上国产“视网膜”
足协主席给出实现战略目标时间表
第三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举行颁奖礼
故宫养心殿百年来首度大修,2020年再见!
调查显示:使用新媒体的老年人媒介素养水平最高
海军东海舰队1架飞机训练中失事
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受贿案一审宣判
山东潍坊消防演练高层住宅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