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中国社会科学年鉴系列”成果发布

时磊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20日   02 版)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科研成果“中国社会科学年鉴系列2015”。

    据介绍,“中国社会科学年鉴系列2015”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年鉴·2013》《中国哲学年鉴·2014》《中国文学年鉴·2014》《中国新闻年鉴·2014》《世界经济年鉴·2014》《中国地方志年鉴·2014》《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年鉴·2014》《中国宗教研究年鉴·2013》《郭沫若研究年鉴·2013》《中国经济学年鉴·2013》《中国辽夏金研究年鉴·2013》《中国人口年鉴·2014》《中国考古学年鉴· 2014》《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 2015》《中国政府管理年鉴·2013- 2014》15部2015年出版的年鉴力作。该系列以学科为基点,以编年体的形式,记载学术发展的脉络,为制定学科发展战略规划提供参考依据,对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与会学者表示,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正处于深入贯彻十八大以来中央有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宣传思想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期,全面落实中央对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三个定位”要求,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推出有代表性、成体系的学术精品力作具有重要意义。学术年鉴作为记录学术的重要载体,对于占领学术制高点,掌握宣传文化与解释社会科学领域的话语权;对于搭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和学术传承的权威平台;对于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向外国宣传中国的学术发展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

共享一个有规则的网络世界
中国互联网发展回眸
国企腐败治理要有核心廉动力
世界语助力“一带一路”战略
《李铁映社科文集》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年鉴系列”成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