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阿里巴巴收购《南华早报》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22日   09 版)

    阿里巴巴集团将出资20.6亿港元收购南华早报集团有限公司媒体资产,包括该公司旗舰产品《南华早报》。南华早报集团CEO胡以晨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专长已经得到证明。这家公司有出色的能力,利用科技更有效地创造内容,并且触达全球。我们欢迎阿里巴巴在《南华早报》的采编和运营中投入更多资源,这将让《南华早报》更加强大。”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则发表了致《南华早报》读者的一封信,表示会坚持编辑独立。

    这次收购涉及金额虽然并不算阿里一系列大动作中最高的,但仍然获得广泛关注。在内容搬运比原创赚得多,媒体都“自黑”为“夕阳产业”的年代,互联网领军企业为何大举进入?阿里雄心勃勃地进行国际化布局,一家讲中国故事的英文报纸显然是事业的好帮手。另一个问题是,有了“马云爸爸”的钱包,这家标榜优质内容的媒体还能维持独立吗?其实,获取新闻新知的需求一直在。如果不把报纸单纯地看作传声筒,以阿里互联网企业的创造力,加上《南华早报》的内容生产积累,希望能开启媒体在新时代的新玩法。

真正分享到资源,创业者才敢放开手脚
万物互联 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为何众创空间缺“真正的玩家”
明年所有高校开设创业教育课程
阿里巴巴收购《南华早报》
世纪佳缘和百合网“结婚”了
苹果、三星宣布进军中国电子支付市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