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苹果、三星宣布进军中国电子支付市场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22日   09 版)

    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公司日前分别和中国银联达成协议,明年将在中国引进各自的电子支付系统。作为中国最大的支付清算系统,银联将为其客户绑定银行卡到iPhone、iPad 和Apple Watch上来允许他们使用Apple Pay;同样,也可以绑定到三星Galaxy和Note系列的设备上来使用Samsung Pay。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Research统计,2014年阿里巴巴的支付宝相关的派系控制了83%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腾讯的财付通则占有 10%。

    国内支付市场玩家可以凑“一桌麻将”了,广阔的市场和更加巨大的上升空间吸引力显而易见。大家都很清楚,圈地宜早不宜迟。矛盾的是,这个局越杀气腾腾,越笑脸盈盈。因为用户的流动很简单:哪里省钱哪里方便去哪家。银联的角色不容小觑,作为中国最大的支付清算系统,电子时代里他们来得尚不算迟。

真正分享到资源,创业者才敢放开手脚
万物互联 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为何众创空间缺“真正的玩家”
明年所有高校开设创业教育课程
阿里巴巴收购《南华早报》
世纪佳缘和百合网“结婚”了
苹果、三星宣布进军中国电子支付市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