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宁波举行普通高中特色发展推进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28日   07 版)

    本报宁波12月27日电(记者李剑平)新高考改革方案实施近两年来,宁波市近日举行普通高中特色发展推进会,回顾传统高考模式下取得的成绩,剖析两年来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2015年,宁波市共有32246名学生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考录取率为92.1%,高出浙江省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其中第一批本科录取率达到20.9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14.67%。在全省第一批本科录取率超过50%的61所中学中,宁波市有16所。

    浙江省宁波市教育局局长沈剑光要求市内普通高中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适应新高考改革带来的变化。

    宁波市改革中考招生制度,引导特色高中发展,扩大特长生的招生计划和特色项目,完善特长生的考评办法及降分录取标准,逐步扩大高中招收特长生的自主权,建设一批文化内涵丰富、学科优势明显、富有鲜明办学特质的学术型高中,学科特色高中,普职融通高中,国际教育高中等。

    宁波市教育局会同市财政局设立特色高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专项奖励资金,每年600万元,各县(市)区按比例配套,把特色高中学校建设工作纳入对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年度教育目标和普通高中综合督导评估体系,完善特色高中学校评估考核机制,推动特色高中学校建设常态化。

八项规定出台三年,60.1%受访者
发现违规公款吃喝有明显改善
87.3%受访者认为契约精神是一种重要品质
“年终讨薪”:跳不出的怪圈?
宁波举行普通高中特色发展推进会
陕西“秦风行动”破获刑事案件6万余起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准则》
《条例》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
百度与北京协和医学院联手抗癌
延川县乾坤湾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