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准则》
《条例》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28日   07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12月25日下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工作摆到突出位置、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精心组织,以案为鉴,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团中央工作的方方面面,贯穿到从严治团的全过程,为共青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秦宜智指出,学习践行《准则》和《条例》,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党绝对忠诚,做到言行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要深刻理解中央提出的“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要求,对照党纪党规,教育广大团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守底线,从严从实修身律己、用权干事。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成效转化为具体行动。

    秦宜智强调,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早抓小,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对于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走“过场”的主要负责同志,要重点约谈、倒查责任。直属机关各级纪检组织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坚持违纪必查、违规必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刚性的问责确保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制度执行力,每名党员都要牢记党内身份和职责,自觉以《准则》和《条例》为对照的标准、衡量的尺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秦宜智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进行深入的党性分析,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高质量地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反对“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按照廉洁自律准则的要求,紧绷廉洁纪律这根弦,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傅振邦出席会议。团中央宣传部、学校部和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体会和打算。团中央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八项规定出台三年,60.1%受访者
发现违规公款吃喝有明显改善
87.3%受访者认为契约精神是一种重要品质
“年终讨薪”:跳不出的怪圈?
宁波举行普通高中特色发展推进会
陕西“秦风行动”破获刑事案件6万余起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准则》
《条例》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
百度与北京协和医学院联手抗癌
延川县乾坤湾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