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文坛亦江湖》重现民国大师恩怨纠葛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08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章正)《文坛亦江湖:大师们的相重与相轻》新书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三联韬奋书店举行。著名作家张抗抗、叶廷芳、本书作者汪兆骞、现代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臧永清出席活动。

    “知识分子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汪兆骞表示,有一种观点认为中国的知识分子群体是丑陋的,“对此我不敢苟同,中国知识分子丑陋的现象存在,但是他们拥有温暖的情怀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却值得尊敬。”

    从上世纪80年代末,汪兆骞就开始积累有关民国大师们的素材。“这本书不是戏说,内容都有出处,希望大家能看到一个真实的民国清流。”他表示。

    近年来,内地的知识界不断掀起“民国热”浪潮,出版社出版了很多有关民国题材的图书。《文坛亦江湖:大师们的相重与相轻》偏重以相重、相轻的人物关系为主线,增加本书的可读性。

    该书以清丽优美的文笔、淡定的讲述与分析、翔实的史实与依据,讲述了近现代文坛藏于历史迷雾之中的真相,直面民国大文人丰富而复杂的文化品格,彰显人性的光辉与卑微、复杂与多变。

初入职场的年轻人,芈月教你怎么赢
《文坛亦江湖》重现民国大师恩怨纠葛
对当代社会认知能滑行多远
跳出床榻之争的宫斗剧才有未来
一台海鸥相机记录一个时代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