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三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08日   03 版)

    本报北京1月7日电(记者李立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今天在北京启动第三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本届烛光奖启用评选新规则及新标准,评选名额从300名扩至400名,奖项分为奉献奖、创新奖、引领奖,奖励包括每人8000元现金和价值4000元的120小时线上培训与7天线下翻转课堂培训。本届烛光奖创新机制,特别推出小额信贷模式,借助“公益+金融”的乘法效应,为爱心人士和受助者搭建桥梁,通过小额贷款帮助乡村教师解决家庭困难。

    在奖项设置上,奉献奖旨在表彰长期坚守乡村教育一线,无私奉献,关心爱护学生的乡村教师,教龄15年(含15年)以上的一线教师即可申请;创新奖旨在表彰探索教育教学创新,运用有效教育理念和方法,提升学生自身能力或帮助解决学生生活、心理等方面问题的乡村教师,申请条件为在教学、学生生活、心理健康培养方面,采取创新性的做法并取得一定效果的教师;从事校园管理工作的教师可申请引领奖,引领奖旨在表彰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在学校管理、服务和校园文化构建中作出特殊贡献的教育管理者,“一师一校”的情况也可以申请。

    本届烛光奖将继续沿用“我选我”的互联网评选方式,乡村教师可通过手机端和电脑端进入申报平台报名。今年4月起,TCL公益基金会将开启“玫瑰走访”活动,分组走访烛光奖候选获奖教师,颁奖典礼在6月举行。

    该奖项已成功举办两届,为600位优秀的乡村教师提供每人价值1.2万元的奖励。

正风反腐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黑龙江将加快淘汰占有矿权的僵尸企业
中国微商经济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第三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启动
2015年“扫黄打非”十大案件公布
称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心中须有苍生,哪能装神弄鬼
黑龙江雪乡的“冰雪奇缘”
河北:“大病保险”惠及5800多万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