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5北京科学达人秀年度总决赛上演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1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邱晨辉)当科学邂逅艺术,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近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倾力打造的年度大型平民真人科学实验秀——2015北京科学达人秀年终总决赛在北京市海淀区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上演。经一年的选拔和积淀,来自全国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年龄阶段的8组选手,在这一舞台上为争夺2015年度科学达人展开角逐。

    作为一个颠覆传统科学竞赛形式的展示自我、秀出科学的新型平台,科学达人秀活动旨在将作品征集与达人选拔、社区地面活动、电视节目录播、年度荣誉称号授予等集于一身,通过全民参与,塑造科学达人形象和榜样,向公众展现最为时尚和新颖的科学秀形式,用奇妙的科学现象来激发公众的科学热情,倡导社会正能量。2015北京科学达人秀以“将科学秀出来”为主题,将科学与艺术结合,给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让严肃的科学在舞台上动起来,从而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进入决赛的这8组选手,既有来自体制内科技馆系统的推荐,比如山西科技馆推荐的《神奇的气流》表演团队,湖南科技馆推荐的《科技新播报》表演团队,也有来自媒体的推荐,比如果壳网推荐的《科学说,要有光》表演团队,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照亮雾霾深处》表演团队,曾参加笑傲江湖、出彩中国人等节目的《神奇的彩虹圈》表演团队,还有来自科学达人自荐的作品,比如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周洪直表演的《老兵新传》,等等。

郭光灿院士:只盯眼前利益会迷失远方
阿不力米提:不轻言放弃
90后“校花”朱永媛:公益让我强大
2015北京科学达人秀年度总决赛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