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记者手记

科技部门不应成为“甩手掌柜”

本报记者 王林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3日   06 版)

    据科技系统有关人士透露,长期以来科技项目的管理中都存在着“重事前预算审批,轻事中事后监督检查”的问题。在实际操作中,各级科技主管部门人员数量和水平有限,而科技项目管理十分繁杂,企业或机构申报、承担的科技项目又种类不一,因此一般只能在项目准入和审批时严加核查,在项目获批后,监管部门投入的精力更少。

    但是在政府资助项目的管理方式逐渐转变的背景下,未来很多科技或技术改造项目的前期征集、申报、审批等环节将委托给第三方机构负责。不再具体负责科技项目的事前审批、申报后,科技部门也不应该成为“甩手掌柜”,而是要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项目中期的考评和项目后期的检查、验收上,并且应对第三方机构加强资质审查和日常监管。

广西一企业涉嫌骗补千万 暴露项目管理体制漏洞
专家:不定好规则也是一种“懒政”
科技部门不应成为“甩手掌柜”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 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党内监督
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最高法出台规定保障律师诉讼权利
百年《辞源》第三版全球同步首发
“微信红包”可实现一键理财
徐州站拍摄亲情微电影
中国文博知识产权交易平台设立